Thursday, February 6, 2014

农历新年快乐!

农历新年快乐~!

今天已经初七了咯~!
然后我...说来惭愧...翘课翘上瘾了~!哈哈~

马年来咯~!
祝大家马到成功~~马上有钱!(嘻嘻...马上有钱很重要啊...)

一如往常,过新年,当然是回家乡咯~!

这次回乡比较不一样...为什么呢?因为我是翘课回家滴....嘻嘻...
往年的我都很听话的,一定要上课到除夕前一天才肯走...现在...嘻嘻...我翘课回乡啦!虽然回乡前,我还是有去上两个小时的课.. (虽然课上到12点时我的确着急了,赶着回乡了...东西还有些没收拾好,午餐还没吃,大家等着我.....)哈哈...

新年,比往年舒服,原因是因为提前回了,然后也是因为我没带laptop回去...基本就是不动工作,也不动功课。纯属的喝喝睡睡吃吃聊天拍照...哈哈!

回乡呢,就去探望亲朋戚友呗~

印象最深刻的其实是去探望我父亲的朋友。
这位uncle呢,很友善,也跟我父亲很谈得来...哈哈!
其实说真的我从小回乡每一次都会问:有没有去那位uncle sunrise的家啊?

因为每次新年去uncle家,他的家会有很多好吃的新年食物~!(我纯属是吃货...遇到我爱吃的零食肯定爱不释手..哈哈)而且还有好看的电视剧~!然后就是红包啦!!哈哈!!是的,以前uncle包的红包是最大的~!小孩子,贪玩呗,喜欢拿红包...嘻嘻...现在就不一样啦,长大了,红包什么的,可有可无...

今年比往年都不一样,因为uncle生病了。
uncle也意想不到的就是我们新年前就去探望他了~哈哈...

然而今年却的探望让我感触不少。

因为我不知道uncle病了,其实就只有我父母知道,不告诉我这孩子。唉。
去年我看uncle的时候uncle还很强壮,今年看,的确,病了一场,脸都憔悴了....

说真的,我真的吓到。因为我们大多数只是一年见uncle一次,很多事情都变了...而这,让我脑海出现一个想法: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切。因为你实在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。未来可以是明天,也可以是很多天、很多年后。

我不知道我当时的想法是什么,不过我知道我只想珍惜这一刻。

所以,我也没有犹豫的说,要拍照。哈哈!虽然一开始我担心uncle会不想拍照因为他看起来很憔悴...可是没想到uncle很sporting,aunty更sporting,因为我是先跟aunty说要拍照的。当aunty听说要拍照的时候,也没有犹豫的说“好啊好啊”....哈哈...

探望了uncle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拍照。哈哈!

uncle后来就告诉我们(我跟我哥)说:对不起,今年没有准备红包给你们...

哈哈...其实没准备也没有关系,因为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uncle能够健健康康就好。
还是比较喜欢看到uncle以前那健壮的样子。哈哈!

然后我决定了,清明回乡时再去探望uncle。哈哈!

然后母亲告诉我们...uncle包给我们的红包是不一样的。我们的红包他每次另有准备。
原来如此,难怪uncle的红包比一般的人多。哈哈!!

唉,拿了那么多年的红包,我居然在20岁N个月(纯属的不想说自己21。哈哈!)的时候才知道这份红包有多么的特别。哎哟喂.....哈哈....


【祝福大家平平安安~顺顺利利~健健康康~!】

【感触、珍惜、特别、温馨】

No comments: